English

铱星用户善后措施出台

2000-04-26 来源:光明日报 郭 刚 我有话说

4月19日,铱星手机在国内的独家代理商——中宇通信公司公布了对铱星手机用户的善后措施:

1、优先转网提供全球星卫星移动业务,保证用户的通信需求。全球星系统北京关口站预计5月初投入商业服务,可以覆盖全国66~84%的地区。如兰州关口站能在年内投入运行,可覆盖全国84~92%的地区。对转网用户,提供全球星终端(手机),不重复收取系统接入费和一年的频率使用费。对于全球星手机价格低所形成的差额,退给用户或作为预交通话费。此外,转网用户还将享受免收两个月基本通话费(每月150元)和两个月系统空间使用费(6元/分钟)的优惠。对于希望转网而北京关口站又不能覆盖地区的用户,中宇通信公司将同用户签订协议确定解决办法。

2、对不转网的用户将折价回购手机,全额退频率使用费;全额退系统接入费;按中宇通信公司售价全额回购SIM卡;对手机及配件,根据入网时间和中宇通信公司当时公布的零售价,按一定比例进行回购。对购机时已享受优惠价格的用户,以实际购买价格为基数计算。原则做法是:1999年4月~6月入网的手机,按80%的比例回购;1999年7月~9月入网的手机,按85%的比例回购;1999年10月~12月入网的手机,按90%的比例回购;2000年以后入网的手机,按95%的比例回购;对由于用户原因造成手机和配件损坏将根据情况降低回购价格;对于手机和配件已经丢失及销号的不再回购。回购工作从4月20日开始,6月20日结束,过期不予办理。对于因有特殊情况不能办理的用户,须在6月20日前向中宇通信公司进行登记,这些用户也必须在7月20日前办理完毕。

3、中国服务区用户在北京时间3月18日及以前发生的呼叫,按标准收取话费。3月18日以后用户呼叫所发生的话费由中宇通信公司承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